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多“余额”概念误导问题

登陆支付宝账户会看到账户的可用余额,如果会员办理了支付宝卡通又有本身的余额(所谓支付宝卡通的余额),在支付宝账户中首页肯定可以查询到自己的账户余额,在支付宝卡通页面有的银行可以查询到卡通的余额,有的银行查询不到卡通的余额。

以上,不是绕口令。

(图一:此为登陆支付宝账户的页面)


(图二:此为登陆支付宝卡通管理的页面)


问题出现了:会员兴高采烈神彩飞扬的办理了卡通,然后登陆账户就看到账户余额为0。于是人傻了。因为会员搞不清楚文章首段的所谓不是绕口令的东西。要不我再重复一遍。

默念:登陆支付宝账户会看到账户的可用余额,如果会员(省去100字)……

神情恍惚的会员于是拨打了热线听到了客服MM再次的默认:支付宝卡通余额不等于您支付宝账户的可用余额,如果你查询账户的余额是在登陆就可以看到,如果你是查询你卡通的里面的余额,你需要在……里面操作。

要不在可用余额旁边就加一个:卡通余额点击这里,浮动窗口一弹出输入支付密码就告诉他。

还是我们继续默念……

—此贴配合白鸦的找茬行动—




3 条评论:

  1. 啥是卡通,有啥好处,要管理费不,哈哈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这个要向Paypal学习,提出余额优先级概念,
    比如支付宝账户“余额”优先使用,随后扣卡通(绑定账户)的“钱”,然后走支付宝网关扣银行卡的“钱”。
    前2部分还要扣除“冻结”部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