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外行人眼中的web2.0

最近疯狂喜欢web2.0的应用。
在我眼中,web2.0的精髓是:分享,各种思维的碰撞、各种前沿的资讯,都可以疯狂传播。

twitter,短短加入几天已经有近200的更新,我尝试用各种方式更新,web、firefox、twhirl、手机wap,应该还有很多可以加进来。msn和gtalk还没有加,还没有研究出来。

Google reader,每天用半小时来阅读,这种方式挺好,值得表扬的就是只要鼠标滑轮划过,不看也当你是看了,不影响心情和时间。

我的豆瓣去找书,看看大家看什么书,保持足够的阅读时间充实自己,不错的。令我好奇的是“豆瓣猜”,根据你在豆瓣上的行为猜你喜欢什么书,刚刚看了下,推荐我一本《首先,打破一切常规》,不错猜得蛮准。这种技术应该很早就有了,比如淘宝会猜我可能喜欢什么商品推荐我买,不过总是不怎么靠谱的,毕竟帮朋友买东西的时候蛮多。

应该还有很多的web2.0应用的,知道的一定马上告诉我,我处于非常饥渴的状态,哈哈。

还有几个在用的东西:维基百科(用这个找东西比百度百科好太多)、friendfeed(聚合中心)、亦歌(舒服的东西,还能扩展吧)、有道购物搜索(KFC:“我们在中国做鸡是对的”,这句话送给雅虎)picasa(这个实在,客户端很易用)

乱拳:kaixin001已经不完了,发现知识才是营养品,贴条、买人都滚蛋吧。
腾讯校友开张了,世界上最多的IM使用者,上网时间最长的一群没事儿的人,能玩出来吗?哈哈。我玩过再说

另外,最近在看用户体验的一些书,fenng说这个页面(http://jifen.alipay.com/userquestion/joinue.htm)是在裸奔,我最想说的是,这个页面太讽刺了,让别人来参加用户体验的计划,居然这个页面的用户体验还那么差,用我外行人眼睛来看,这个页面至少不应该是在jifen.alipay.com下面的吧,再怎么退一万步都应该是ue.alipay.com下面的吧。

web2.0,还有据说会练出人命的“云计算”等等,都有很大一块区域可以玩的,让我敞开怀抱,拥抱09!


2 条评论:

  1. 每次看到“门外挨踢”这几个字,我就想笑, 苍浪同学太有才了

    一定要保持更新,我看好你阿,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