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我要被支付宝折腾疯了!配图翻译篇

原文链接:http://www.5gme.com/space-1833-do-blog-id-54527.html

今天着急付一笔钱给支付宝的信任商家。因为当前电脑没有数字证书,我支付宝帐号里充值的钱,无法完成余额支付。 

我看到提示说,没数字证书,可以选择网上银行直接支付的方式。
2009-03-31_222047 在【注:支付宝的外部商家去购买商品,如果没有数字证书,不可以使用余额进行支付,提示“为了您的账户资金安全,只有导入数字证书才能使用余额支付”。后来经与阿笨姐电话联系,此时她考虑到账户的安全,当时也不想操作证书,于是想使用网上银行,其实在这里只要选择“网上银行付款”即可(后面几百字可以省略)。】

2009-03-31_222732

于是又用手机号码,在支付宝里用银行卡支付的方式,再次支付了款项。结果对方说没收到。
【注:此时阿笨姐重新选择了付款方式,看到的页面如下:
四排有四个概念:
(1)输入常用的email地址或手机号码(什么是常用的email地址?汗)

(2)支付宝会员输入账户名(账户名是email地址?手机号码??汗……)

(3)请正确填写您的邮箱或手机号码(到底填邮箱还是手机号码?可不可以是支付宝账户,我很认真,有抽奖的嘛),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每天30000份!最后2天(点击查看详情)

(4)如果您还未注册支付宝账户,将获得免费的支付宝账户,方便查询本次交易信息。(好的,你在说什么?)

于是阿笨姐选择了她认为比较方便的手机号码,这最简单,但是天晓得在这么复杂的这几句话看完之后还会记住“将获得免费的支付宝账户,方便查询本次交易信息。”

但从网上银行的清单里,我看到交易是成功结帐的,这钱到了哪里去啦呢。我打电话到支付宝客服,客服小姐耐心地帮我查询后,发现,钱在我手机号码为帐号的一个新的支付宝帐号内估计是网银支付失败了,钱退回到会员的支付宝账户,这点比较复杂,暂时不过多解释。】要想付款,得先把这个手机号码的帐号激活,再点付款支付。
不是说直接支付的吗?怎么又到了中间帐号上去了?这时我已经没得选了,只好去支付宝网站操作,将这个新的手机号码为ID的帐号激活登录后,终于看到了那笔订单旁边的付款二字,赶紧地付款,却再次提示说,这个帐号没数字证书,只能用银行卡支付,不能用余额支付,TMD,不是故意找我麻烦嘛,谁叫你开个这支付宝新帐户的?我要直接支付!!!

【注:刚刚免费创建的手机账户,看到付款之后页面的提示如下:
类似于第一张图的解释,在支付宝的外部商家去购买商品,如果没有数字证书,不可以使用余额进行支付,于是提示申请数字证书。】

再打客服小姐电话,小姐说,你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用以前的支付宝帐号将这个新帐号的认证加上去,认证通过后,就可以安装数字证书了,

【注:由于申请数字证书的前提条件是“账户必须通过实名认证”于是,如果你要从这个账户用支付宝账户余额支付的话,需要先申请实名认证。由于你已经有账户通过了认证(就是之前申请过数字证书的账户),于是你只能让原来的账户授权手机账户通过认证。OK,于是回到了原来的问题,没有数字证书的电脑,你是不能操作授权的,所以抱歉此路不通。】

有了数字证书就可以支付了。好了,绕了一圈,还是得在当前电脑上装数字证书。到底没有数字证书可不可以完成支付的?我大声地问小姐,小姐说,是可以的,支付宝有这功能,是我操作网上银行时可能出错了,他们没有远程控制查不到我哪里做错了。我这气啊,银行支付我都不会了吗?好吧,暂且承认是我操作有误,为了赶紧付钱,我就装数字证书在这台机上!

接下来快要疯了,用原来的认证过的支付宝帐号登录后发现,没数字证书,原帐号根本无法登录操作,只能查询,想绑定认证是不可能了。问题又回到了原地,我当前电脑上没有数字证书,怎么也付不了钱,通过银行支付的,也变成了充值,而不是支付。 

支付宝你到底在做什么,钱转来转去,却原来被牢牢地截流在支付宝的中间帐号中,用户兜兜转转,就是用不了自己的钱。

我拷*******,不骂下不解气。

【编后:和阿笨姐聊了下,她已经将此手机账户的钱通过“我要付款”转到另外一个账户,然后再另外一个账户申请了数字证书,使用余额成功支付的款项。于是她有一个账户经常用,有数字证书;于是她有一个账户不经常用,被逼申请了数字证书;于是她有一个账户永远不使用。于是3个“活跃用户”产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