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网易宝初体验

今天从twitter了解到,网易进军在线支付,推出网易宝(是信息滞后还是过于低调,现在才知道)。有人说“网易=网上交易”应该早就进入这个市场,为什么现在才想到呢?有道理!

于是马上体验了下。总的说来,比起百付宝来说,网易宝又缩水了一次。(XX宝家族不知道还会发展成什么样?)


网易宝的四个频道:我的网易宝、交易管理、消费中心、安全中心。

不多说,这个已经成为第三方支付的标准配置了。

下面说说网易宝的不同之处吧:


①充值渠道除了网上银行充值,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充值。

也许你可以理解网上银行充值,但是为什么在网易宝上可以用支付宝充值呢?其实很简单,网易宝集成了支付宝的支付接口。一般集成支付宝接口都是一些商户,买家在商户上买东西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而网易宝集成接口是来卖“钱”的。

②网易宝暂无认证体系。

这就是说网易宝比百付宝缩水的地方,百付宝还可以基于有啊玩,对于网易宝来说比较玩不起来,也不需要有认证体系。

③像套现说No。

这点上网易宝比百付宝强很多!百付宝可以套现,而网易宝则很好的规避了这一问题。充值的金额为不可以提现的金额。



④激活流程简单。

基于网易通行证就可以马上登陆网易宝账户,这点上是网易的先天优势,网易的邮箱确实有很多的用户群。登陆之后你可以查询到信息,但是你在进行任何操作的时候都会提示你激活网易宝账户,激活的时候再设置“支付密码”及一些找回密码的方式,如下:


这点上是支付宝应该学习的地方,庆幸的是支付宝也已经准备在注册流程上进行优化了。这个应该是支付宝参考的重要点。

PS:其他就没有什么了,是时间考虑到怎么把刚用信用卡充值进去的100块前给要回来的时候了:)

——EOF——(学一下Fen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